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Drama - Gapdong 갑동이(岬童夷)


這是以韓國「華城連環殺人案」(1986年至1991年5年間發生的連續姦殺案)為藍本所製作的一部電視劇
內容主要是「華城連環殺人案」的延續,探討連續殺人案對社會與案件被害者的後續影響
但其實「華城連環殺人案」這個案件的兇手「岬童夷」,在公訴時效屆滿前並沒有被抓到,所以最恐怖的是...這個凶手或許也正在收看這部韓劇.........
而這部韓劇聽說在韓國的評價是,最接近案件原型的一部翻拍劇,在這部韓劇之前,已經有過很多的翻拍作品
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03年由奉俊昊拍攝的電影「殺人回憶」,這部電影我有看了一下,非~~~~~~~常的寫實,但也很沉悶......所以我並沒有看完

回歸到這部韓劇
就演員中,最讓我覺得為之一亮的就是飾演岬童夷翻版的李準
看他演這部戲,我真的覺得他超適合演變態的......
但其實到最後我反而蠻同情他這個腳色的說.......絕對不是因為他長得帥....
是因為這個腳色的生長背景太扭曲了,導致他的人格也跟著扭曲,就李準飾演的這個腳色,明確的凸顯了韓國母親們,在孩童成長中所佔有的重要性與絕對性
在韓國,以母親為主要影響腳色的戲劇非~~~~~~~~常得多,或許跟韓國的民族性有關吧=..=
而「岬童夷」的製作公司相關人士表示:「以經過20年悠長的歲月,進化了的怪物岬童夷作為題材,依據隱蔽族的盲目殺人等事件寫成,是套穿插描寫於20年前及現在的犯罪之非真正時空穿越的穿越劇,並通過多名『岬童夷們』的不同犯罪心理,向現代社會人們之病理性問題提出質問。」
這代表韓國已經開始正視了心理疾病所帶來的犯罪問題,當一個國家貧富相對的兩極化後,心理疾病病患一定會跟著增加,不管是富有的一邊還是貧困的一邊,心理疾病患者都會相對地增加
而韓國的影視圈已經勇於提出這個議題讓社會大眾討論了,相對於台灣也同時出現了相同的極端M型社會......卻還是只會拍劇情光怪陸離又切不到重點的本土劇.....大概是NCC管很多吧=..=

不過最後還是要說個重點......這部~~劇情不錯....但是爛尾....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