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Movie - 殭屍 Rigor Mortis



雖然我對港片已經沒啥信心了~~這部是由剛認識的朋友推薦看得
但我還是基於好奇~跟真的很閒閒沒事幹~就找來看看了
但找到的畫質真的是.................本來該很恐怖的畫面~~畫質遭到我很無感orz

不過我覺得這部片雖然定位為驚悚片~
但其實對我來說比較偏劇情片~~
因為他的驚悚只是視覺表現的一種手法
但片中要傳達的涵義其實更深
在這部片裡,有著一股現在住在香港的人們~~很深的無奈與對現在社會的抽離感
同時也描寫出殭屍片的式微~~
但我不覺得陰屍路或惡靈古堡就有拍得比過去的港式殭屍片好...........
陰屍路跟惡靈古堡太重視覺~~故事主幹其實很薄弱.........

這部片裡面出現了很多過去殭屍片的演員們~
看到他們的臉~~反而讓我很懷念
港式殭屍片也曾經輝煌過啊~~
在拍攝手法與故事鋪陳上~~很有想法~沒有多餘的畫面與故事枝節
導演讓觀者可以很直接接受到香港人對現狀的無奈與人性的執著~
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電影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